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念世情钻石首页 - 念世情钻石 - 纪念钻石

念世情钻石是一种高科技人工钻石,它是用逝者身体中的碳(通常以骨灰为样本)所培养的实验室钻石。民间也曾通俗得称这种钻石为骨灰钻石,而将过世的人化成钻石则被称为“钻石葬”。骨灰合成钻石?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是它是有严谨的科学原理的。人的骨灰、头发等任何部分都是含有碳元素的,而钻石也是由碳元素组成的。通过碳原子的分离和重组形成新结构,就可以获得念世情钻石,这个钻石拥有与天然钻石同样的物理性质、化学成分和光学效果,并且广泛地被各权威宝石鉴定机构认可。

事实上,骨灰钻石与天然钻石唯一的区别仅仅在于:天然钻石的碳来自地底,而骨灰钻石的碳来自于您所爱的人。每一颗念世情生命钻石都是根据客户的要求订制培养,钻石的腰围上可以刻上客户订制的文字内容(例如逝者的名字,生日和逝日等)。作为世界上最坚硬,最永恒以及最奢华的物质,念世情生命钻石具有非常大的纪念价值。

念世情生命钻石与天然钻石以及仿钻的对比
折射度(亮度) 色彩(火彩) 光泽 莫氏硬度 密度 化学成分
念世情钻石 2.42 0.044 17.2% 10 3.52 碳结晶(纯碳)
天然钻石 2.42 0.044 17.2% 10 3.52 碳结晶(纯碳)
莫桑石 2.65 0.104 20.4% 9.25 3.21 氧化硅sic
锆石 2.17 0.066 N/A 8.25 5.80 氧化锆ZRO2

骨灰制作钻石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彩色钻石价格比白色钻石价格要低,因为培养白色钻石对技术的要求最高。相反,彩色的天然钻石要比白色钻石的价格高几倍,甚至数十倍,因为彩色钻石极其稀有。在自然界中,每出土的10万颗钻石钻石中,只有一颗彩色钻石。现在,我们位于美国加州的实验室已经能最大培养出重达2克拉的橙色(金色)、黄色、蓝色钻石,以及最大1克拉的白色(无色)钻石。

由于无论培养多大的钻石都有一个较高的固定成本,所以小颗纪念钻的价格会比天然白色钻石要高,我们最小规格的念世情生命钻石0.1~0.2克拉的售价基本在8000~10000元;而大颗纪念钻(0.5克拉以上)的价格约为市面上天然白色钻石售价的70%,不同颜色的克拉钻(1~1.25克拉)的价格在50000~90000元不等。不过,如果与天然彩钻的价格相比,念世情钻石的售价仅仅为天然钻石的15%~20%。但是我们认为念世情生命钻石与天然钻石的价格不具有可比性,因为骨灰钻石具有无价的纪念意义,它包含着一份独一无二且不可转移的情感,这是天然钻石所不具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