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技术与交流首页 - 技术与交流 - 核心技术

HPHT钻石合成技术High Pressure High Temperature Technology

钻石

钻石是碳原子组成的单晶,而石墨也是由碳原子组成的单物,两者只是原子间结构不同,却带来了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以及商业价值上的巨大区别。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GE率先利用高温高压的技术将石墨转换成钻石(工业级质量),而后前苏联设计出了新一代的设备,让大单晶合成钻石得到了量产。

HPHT钻石合成技术

参考文献: 美国专利US2947610: Method of Making Diamonds. 美国专利US20030205190A1:System and Method for Producing Synthetic Diamond.

碳萃取技术Carbon Extraction from Cremated Remains

念世情钻石是基于HPHT钻石合成技术的一个创新, 唯一的不同点就是合成钻石的原料不再是天然的石墨,而是人体碳原子组成的石墨。我们通过物理研磨、真空加热等一系列专利方法将碳元素的从样本(骨灰、头发)中分离并提纯成99%以上的碳粉,再经过高压将所得的碳粉石墨化,制作出用于HPHT技术的石墨小饼。

碳萃取技术

参考文献: 美国专利US20030017932:Method for Making Synthetic Gems Comprising Element Recovered from Complete or Partial Human or Animal Remains and the Product Thereof.

念世情钻石显色原因Cause Of Color Rendering

念世情钻石显色原因

自然生长成色,永不褪色!

通过微量元素(低于钻石成分的万分之一)调控技术或人工辐射技术(比如红色)可以让钻石达到绚丽浓艳的彩色。颜色等级在Fancy-Fancy Vivid之间。原色方案的颜色由骨灰中的微量元素决定,会是黄/蓝/白中的任意一点。多数颜色会是浅黄/橘黄/棕黄/黄色/浅蓝/灰蓝/蓝色/深蓝/棕色/白色(微带黄或蓝)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