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产品故事首页 - 产品故事 - 骨灰钻石葬,一声托付 一世承载
骨灰钻石葬,一声托付 一世承载
来源:念世情  2017-04-13 14:23:39  热度: 字号:  

2007年,80后的重庆李小姐刚刚大学毕业,大学期间她利用空余时间在重庆肯德基打工兼职,自视清高的她觉得自己一定会找到一份理想而体面的工作。但因姨爹癌症去世,改变了她的职业规划,她进入了许多人不愿接触的行业——殡葬业。

1

李小姐自幼与表姐感情甚好,疾病带走了姨爹让全家都陷入悲痛中。姨爹被安排在重庆龙居山殡仪馆火化,那是李小姐第一次踏入殡仪馆,可奇怪的是,李小姐并不因为这个冰冷的环境而感到一点害怕。所有工作人员都严肃认地井然有序的办理着一切事宜,当火化工作人员叫她们自己去取姨爹的骨灰装进骨灰盒里,李小姐与表姐上前照做。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亲人,她不觉得害怕,反而让她第一次对殡葬行业相关单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

2008年,重庆市某陵园对外招收非殡葬专业工作人员,这则招聘信息让她又想到了姨爹当时火化的场景,她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提交了这份简历,并成功录取了。一开始,家里反对,朋友不解,但她就喜欢这份工作。

3

李小姐在陵园从事前台服务工作,每天面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悲剧,不同的故事,让年纪轻轻的她对死亡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有时听客户诉说着悲痛的故事,也会默默的流泪,除了默默的当一个倾听者她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缓解他们失去亲人的痛苦;有时听客户诉说灵异事件也感到特别神奇,例如逝者灵魂投梦给家人,家被水淹了,非常冷,李小姐便携同其他工作人员陪客户到墓穴去查看。当墓穴被打开的一瞬间,在场人员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墓穴被大雨浸泡了,这让她更加相信灵魂是存在的。

4

2012年,香港TVB电视剧《法政先锋Ⅲ》在大陆热播,其中有一个故事情节是当爱人不在了,把她的骨灰变成钻石,永远陪在身边。一开始以为这只是电视剧虚构情节,当通过网络搜索到国外的确早有将骨灰制作钻石的技术,这是一个高端的豪华钻石葬礼,完全突破了传统的墓地安葬思想。从那以后,李小姐就一直关注骨灰钻石的相关信息,不久得知念世情珠宝在中国大陆推广生命纪念钻石即骨灰钻石,便一直与念世情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此项目,什么是骨灰钻石?指的是将被火化的人的骨灰转变成“晶莹的钻石”,从而实现了让最亲爱的人“真正永垂不朽”之目的。

2013年李小姐放弃了工作数年的工作岗位,选择加入骨灰钻石这个项目。由于受中国历来崇尚入土为安的传统思想的束缚,一开始,骨灰钻石项目的工作进展得并不是很顺利。每一次的思想转变都是困难的,但她坚信,骨灰钻石将打开殡葬文化的新格局。

5

2014年,一则新闻轰动了重庆的殡葬业,同样是一位姓李的小姐选择将自己过世的母亲做成“骨灰钻石”,200克的骨灰最后制成了0.27克拉的钻石。“骨灰变钻石,陪伴到永久”,人们开始选择新的殡葬方式,以此来实现和亲人永远陪伴的愿望,而念世情也通过这件事被大众熟知。经过念世情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与坚持不懈,人们对骨灰钻石越来越了解并接受,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江浙等沿海一线城市的70、80独生子女选择骨灰钻石的人群很多。

6

每当问及李小姐从事这个行业难道就一点都不害怕吗?她抿嘴笑了笑说到,“当第一次踏入殡仪馆就没有害怕,更何况骨灰钻石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服务行业,自己非常喜欢并看好此前景,为什么会害怕呢?印象最深刻是独自一人去湖北为一个客户提取她妈妈的骨灰做钻石,当湖北宜昌的雷小姐把妈妈的骨灰交到我手中的,并嘱咐我好好照顾好她妈妈,她等待妈妈化为钻石回到身边陪伴她时,我觉得自己承载的并不仅仅是一笔业务或一笔订单为念世情带来的成功,而是承载着客户们所有的希望与念想,这是信任的托付。”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